close

哈哈哈 ~ 我愛10月! 因為10月是本公主的生日(抹見笑啊~)

所以撇掉老一歲的事實, 就是一整個月的馬拉松式朋友聚餐啊!!!

而不知道是不是年紀一直增加的關係, 越來越喜番窩在家裡.

尤其是兩個人花了很多心思佈置的小窩, 不多花些時間在家就對不起之前流的汗了啊!

10月初, 約了認識10多年從小玩()到大的鄰居朋友們來家裡熱鬧聚餐.

本人為了證明我可是出的了廳堂 入的了廚房  決定挽袖下廚囉!

 SAM_3198.JPG

因為 朋友們都是一個比一個兇猛的公賣局支持者.

所以在菜色上 都盡量選擇好下酒的家常菜色.

但, 王老大是一名非常資深的西廚 (資歷深到小孩都能上高中了這樣!)

所以 在備菜上真是..........無敵...........專業 (龜毛)

<我準備被飛踢了吧...>.............

當天, 他很堅持幫我切好配料, 只要我說需要什麼 他就一道道的準備好.

於是乎, 基於對廚師的尊重與敬愛, 客廳就開始玩起疊疊樂囉!

SAM_3191.JPG

 SAM_3192.JPG   

認真備菜的男人背影  最有魅力......

話說不管幾次 只要經過廚房看到自己爬上爬下辛苦貼的小碎花壁紙

就好想給自己拍拍手.....

等有一天 我們的家用基金存到位  我一定要翻新一個五星級衛浴+流理台  

SAM_3197.JPG

平常 很講究擺盤的我們, 今天為了方便, 結果拿了之前烤肉剩下的塑膠盤

哈哈哈 搞得好像流水席喔! 幸好朋友還是很善心 捧場的全掃光.......(hug~)

(又或是...其實是醉翁之意不在""???!!!)

SAM_3201.JPG 

其實 雖然已經30好幾, 但很汗顏的是 我的廚齡只有一歲吧!

在認識王老大前, 我大概也只會煮個蛋炒飯 (極限了 不要再逼我了)(淚奔)

但, 因為之前轉換工作的空檔 曾經閒閒在家足足當了快一個月的賢婦.

為了每天晚上在他下班回到家能有熱騰騰的飯菜吃.

(巴結...歐不! 是恭迎我們家的財神爺回來)

我可是泡在姑狗跟知識+中 找尋下廚的靈感啊啊啊啊! 的力量~~~

事實證明, 下廚真的人人都可以! (只要被餵食者有勇氣與健保卡即可)(誤)

附上當日得意菜色~~配料自己亂想之海味炒三鮮

(人生第一次做這道菜! 都不敢告訴他們實情  哈哈哈哈哈)

SAM_3202.JPG  

還有, 本人招牌吮指香辣蝦....用獨特市面買不到的手工辣椒醬下去炒.

香辣到一定都會吮指!!(外加配一杯必魯) ~~結果重點在此!

前面爆香時, 薑不能太多及太早下, 不然容易苦掉 (個人經驗)

為了配色好看, 蔥段一起要起鍋前才下, 才能保住青綠的顏色.

如果要做泰式口味 在起鍋前 在炒入香茅葉 (lemon葉) 並滴入檸檬汁.

 

SAM_3203.JPG  

結果, 當天有一位之前做餐飲的朋友, 抱持酒後吐真言的真心(是嗎???)

告訴我說,  我的青椒炒得真是少見好吃!!

但其實, 我的青椒是配菲力牛一起炒的, 所以嚴格上來說.....他是配菜  配菜啊!

(抱頭...導播請給我spotlight! 阿咪老師請幫我下音樂.....)

念在 是歡慶的十月, 壽星有大愛 就先饒你一命啦啊!

至少, 我們還要再相聚個好幾個十年...(打勾勾)!!!

arrow
arrow

    ::✤珍珠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