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連休假期, 老大陪我回台南提早過母親節. 因為難得連休, 雖然回家又很想要渡假的港覺

所以第一天 很ㄩ孝在家過節  (跪謝王大廚的私房料理)

第二天我們訂了台南市區府連東路的民宿--橘子澎甘. BUT一樓的招牌是掛"奶奶的熊熊" 哈!

IMG_3030  

其實本來來我是想衝墾丁或南投看螢火蟲之類的,但顧及王大人年邁的龍體~~

最後還是依他請求哀求,訂了台南市的飯店。

但因為太晚訂,幾家口袋名單的民宿&飯店都客滿,於是再出發前一周,終於。。。。。

很幸運的找到今年二月剛開幕的"橘子椪柑"!

當天我們還帶了兩隻小鬼~大雄小博士與靜宜小公主一起。 

但可惜四人房都客滿了, 所以老闆用兩人房幫我們加床. 還給了我們折扣!!! LUCKY!

IMG_3004IMG_3005IMG_3006

 

IMG_3007

有個小客廳 超方便的! 當晚就在這邊享用從花園夜市外包的美食!

(真的好愛花園夜市噢! 都去不膩耶!)

 

IMG_3008

桌上有老闆娘招待的在地名產 蝦餅, 好窩心! (小公主一直齁露好吃!)

房間乾淨明亮,通風良好(我很重視這個)

IMG_3009  

民宿跟飯店我想最不同的地方應該是人情味吧!

一進門 椪柑姨很熱情要招待冰涼橘子氣水,然後一直問我們想去哪 要介紹交通跟美食 

還塞了美食與交通路線地圖給我們    知道現代人都是手機狂, 所以還可以用賴傳旅遊資訊噢!

但因為我們都規畫好了, 所以就沒有勞煩老闆娘了!

瞬間覺得的台南人真的好熱情呦! (疑? 我不也是台南人?)

我們當天入住的是陽光套房,小鬼們一進門就驚呼, 哇哇 好棒喔!

(然後接下來的情景就是 一會輪流坐懶股頭  一會兒碰碰跳。。。是開心的意思霸)

連有超級潔癖的靜宜小公主竟然說, 恩。。。他的床單有乾淨 我可以安心睡覺!

乎~~~!安心!(當晚 小公主也是第一個入夢鄉的人)

雖然是透天改建的, 但隔音倒是出乎意料的OK! 整個民宿有很多橘子相關的擺飾 真可愛!

IMG_3016IMG_3017IMG_3019IMG_3023  

後來我們去逛花園夜市,買一堆小吃回民宿吃 享受黑皮的派對時光!

大人微醺聊心事 小鬼開心鬧到累倒三秒睡著

這種平凡卻溫馨的場景, 真的感覺好棒呀!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沒有專屬停車位, 要在路邊停車格碰運氣, 但還算好停啦!

一個小時$20元, 晚上10點後不收費~~

這次住宿還有發現一個大亮點!

就是二樓有膠囊ROOM欸!!! 超適合背包客啊! 單人$550 雙人$1100

IMG_3020IMG_3021IMG_3026IMG_3022IMG_3025IMG_3035  

共用衛浴(有兩套)  但還蠻乾淨的, 一樓也有公共空間可以吃東西喔!

感覺好像國外的青年旅舍噢! 真是一票年輕人出遊的好選擇!

經濟實惠也不用煩惱落單的人要跟誰睡~哈!

但空間就是夠放行李&床墊呦! BUT這就是膠囊旅館的概念啊!!!

隔天, 早餐是在地的特色小吃喔! 好始杯秀!

有據說比阿堂鹹粥更好吃的鹹粥! 因為我也沒吃過阿堂 所以無從比較

但滿滿的鮮美蚵阿......真的好真材實料噢! 一碗應該有個10來顆....老闆好善心!

重點是 真的很新鮮又飽滿的蚵!!!

IMG_3042  

還有傳統的米糕, 因為不敢吃肉鬆魚鬆之類的, 所以跟我無緣

但挑嘴的小公主倒是一直說好吃還外帶回外婆家!

因為中午 我老爹請我們吃夢時代的老爺行旅餐廳, 不敢吃太飽

(事後發現 老爺行旅是個雷.....早知道 我還是吃鹹粥好了!)

同場加映, 隔壁的水缸豆花 霹靂爆炸好吃的!

IMG_3029  

認識我的都知道我不愛吃甜食, 豆花這種台灣甜點對我也沒有吸引力

但因為台南太熱, 老闆娘又大力推薦可以吃吃看

這間在地人覺得比安平豆花還好吃的水缸豆花!

所以, 我們抱著嚐鮮心態叫了兩晚招牌綜合豆花......

IMG_3034IMG_3033IMG_3032  

現場沒有室內坐位, 只有兩張桌子, 但真的很多騎歐托邁來買外帶的在地人ㄋ!

這麼一吃, 我整個驚呼了! 也太好吃了吧! !!!!!!!!!!!!!!!!!!!!!!!!!!!!!!!!

-->對! 驚嘆號就是要這麼多!

這輩子沒吃過這麼綿密的手工豆花, 真的是入口即化啊! (沉醉)

內料煮的剛剛好! 大紅豆好好吃! 珍珠煮的也太完美! 重點是甜度剛剛好!

一口接一口, 完全停不下來啊.....

好吃到隔天我又衝去包了一碗, 連王老大都笑說: 總算有你會齁漏的豆花ㄌ! 

除了青草茶, 我現在又多了一個回台南必吃的美食清單了!

台南, 真的是很有人情溫度的城市呢!!!

 


橘子椪柑民宿

訂房專線: 0985100403(橘子小姐)    地址: 台南市東區府連東路 

http://www.orange18.com.tw/about.php 

離台南車站約6分的車程. 高鐵接駁車也能到喔!

 

 

 

arrow
arrow

    ::✤珍珠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