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最近真的忙翻啦! 網誌都要長草了呀!

白天工作加上適逢周慶期間更加忙碌(有說過我是美妝業滴吧。。。)

但更重要的是在這個時候~~王小寶來報到了辣!!!

可能不甘爹娘自己去馬爾地夫, 所以搶先這時趕來卡位.

好不容易也熬到了14w. 老蚌懷子的宿命就是每天暈 每天噁心 每天無力.

加上本來就有地中海貧血, 醫生更是叮嚀我營養要比別人更注重

不然, 很可能越到後期會越暈 越無力~~~

也因為噁心感持續every moment....所以吃不太下

到現在14w體重才增加0.5kg ><

但王小寶倒是很爭氣,知道他廚師老爸每天幫他在補充均衡飲食

生長進度還超前半個week. 給足面子溜!

自從知道懷孕以來, 肌膚狀況沒穩定過, 一下過敏, 一下滿遍的豆子, 一下脫皮

真的讓我傷透腦筋, 心情也很down.

但畢竟懷孕不能亂擦保養, 以往固定用的保養現在也有些突然變得敏感.

痘痘藥更是不能貢森笑, 所以目前保養用得很簡單

而基於在化妝品業也待了10多年, 哪些事是廣告噱頭 哪些成分真的有效

我可是非常龜毛的!尤其在這段肌膚最不穩定的狀態

我只選擇成分簡單天然,基本清潔與保濕+防曬要盡力做好

CIMG0802_副本  

每天就是 SKII青春露-->SKII青春精華露-->SKII RNA活膚霜

青春露是從天然酵母中萃取而出,  完全不添加人工香料, 色素

無法人工合成, 自然也無法量產, 所以價格也很高貴!

但除保濕效果外, 還能促進肌膚細胞的自然新陳代謝, 並非常容易吸收

還有抗氧化, 抗uv的功效........真的難怪強國都叫他神仙水!

孕期用天然的(又有效)的保養, 我覺得很安心!

說到青春精華露這一瓶, 真的是大推! 是懷孕後才開始使用的新歡

裡面有濃縮4倍的PITERA成分+玻尿酸

主成分簡單, 保濕效果卻勝過很多天花亂墜的廣告品牌

原本脫皮狀況無解的下巴, 真的改善不少.

且質地清爽, 完全不油膩, 簡直是孕婦福音!

initpintu_副本  

雖然價格有點貴桑桑,但看到效果還是覺得值得! 

雖然孕期是黑色素活躍期, 但我還是先暫停美白類保養 (怕美白類成分較刺激)

但出門 會用佳麗寶 ALLIE 礦物保濕防曬 來抵擋UV傷害

SPF50+ PA+++ 的高防曬力讓我很安心

質地像乳液般, 很水感, 沒有油膩感, 也沒有一般防曬霜的怪味

同場加映, 超好用便宜化妝棉!!! 無印良品純棉化妝棉一包才60元

質感好 且沒封邊  超適合濕敷! 120片的分量真的很大心!

另外也有賣SIZE大一點的, 還有封編款, 但我覺得濕敷還是這款最適合!

一片能撕成約3~4薄片, 濕敷青春露時比較不會心疼!

CIMG0803_副本  

而身體的保養, 還是首推克蘭詩的除紋霜

CIMG0801_副本  

主要功效是 預防與淡化因為妊娠造成的紋路 (也就是俗稱的妊娠紋)

我從12W開始認真擦, 而且連大腿與腰都很認真呢!

(後期除了胖肚子 連大腿跟腰也會跟著胖 卻也是最常被忽略的)

若胸也漲的很雄偉, 胸部也可以擦喔!

我第一次用過這麼好吸收的身體乳, 質地細緻媲美臉部晚霜

如果怕不夠滋潤,克蘭詩也有一瓶抹身體的保養油可以一起搭著擦

但因為我已經有一瓶護膚油了,所以只有買除紋霜跟家裡的油交替用。

懷孕真的好累人,用好一點的東西來彌補自己,我覺得是很值得的!

畢竟有愉悅的心情, 也是胎教的一種啊!

當然這段漫長的十月中,有家人的關心照顧真的會安慰心靈容易受創的孕婦

我很幸運遇到老王,現在把孕妻當女王一樣捧在掌心

上網努力查孕期知識與營養推薦,包辦大小家務,每天跟肚子中的小寶說話

知道我沒電力趴趴走,會放棄朋友聚會陪我在家追韓劇,戒掉熬夜陪我早早溜上床

讓我覺得懷孕不是我一個人的事,有人陪我一起分擔,經歷。。。。

雖然因為小寶搶先卡位,所以原定過年前後的宴客改到生完再請而需重新規劃

但一個男人如果真的愛你,會跟你一起參與所有大小事

而不會婚紗要自己找,宴客場地自己看,喜帖/流程什麼都自己一頭熱 (結果男人都說很忙)

-->我有聽過這種悲慘的實例, 連搬家裝潢都女生自己忙,還編織很多兩人住一起會更甜蜜的幻想

然後...男生FB根本從來沒有放過一張兩人合照, 從沒有打過他的卡, 甚至搬家結婚也隻字未提啊

害我們都安慰說 你好強!!! 但其實內心也是充滿更多繞手指也說不出的安慰話....

因為畢竟結婚只是一天的行程,但還有一輩子要過,選錯男人真是萬劫不復啊!!!

(老蚌之感性心聲~奉勸各位女性 婚前還是要睜大眼 不要再安慰自己男人很忙

而且如果選對男人 真的要趁早著床!)

月底老蚌要去做了羊膜穿刺, 雖然有些緊張, 但聽說候診間也會擠滿如我的老蚌們

心中就不自覺得安慰不少....

 

 

 

 

 

arrow
arrow

    ::✤珍珠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