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結婚前, 花前月下的安捏, 老王浪漫的問我喜歡鑽戒嗎?

我馬上市儈的主婦臉說: 不要不要, 拜託有錢存下來 我們好好翻修浴室吧!

誰叫我是嚴重的龜毛浴室控呢~~~~ 這對我來說 比鑽石更迷人!

結果說了好久的浴室要翻新, 婚也結了, 鵝子也生了, 浴室還是沒翻新啊! (握拳)

口袋不夠深的雙薪小()夫妻, 根本也不敢不自量力請設計師啊啊啊!

因為是近20年的大型公寓社區, 歷史悠久的浴室也充滿了痕跡

所有辦法都試過  也無法刷掉的水垢  讓我超級抓狂.....

浴缸更是因為破損, 長久未用, 占據了1/3的空間  (火氣來...)

每次跟ㄤ兩人合力在浴室洗小王, 加上小占空間的廢墟浴缸,

真的是擠得兩人都滿頭汗…OOXX

但真正下定決心一定要改造浴室的決心, 其實是在說動老王噴發般的父愛

當我說, 你鵝子越大, 越會亂摸. 再放手在嘴巴 萬一吃黴菌也容易摔得滿頭包……

老王馬上找了水電行來估價, BUT杯具的是…..

我們1.5坪的浴室, 原本預定至少要換掉壞浴缸跟馬桶 洗手台

估價在預算內的師傅, 完全沒美感, 光聽提案我就茫惹….(麥問)

更別提預算很高級的師傅…….

光換全面磁磚, ((不含馬桶 洗手台 天花板)), 就先開7,

除了工期長(至少7個工作天起跳), ~我們還住在內啊啊啊

如果管線麻煩還要加收錢, 天花板如果怎樣也要再加錢

如果怎樣還會加錢…. .

 

然後東算西算下來, 大概初估基本也要11萬以上(吧??)!!! (如果沒有中途在加錢)

然後只要提出希望浴是能漂亮美觀的需求, 就會說….那建議用好一點的

((=也就是一點的啊))

………………………………………………………………………………………………………………………….

 

最後, 老王突然想到, 我同學好像也是在做這相關的, 要不要問問看啊?!

抱持著人生已經走谷底, 不會有更糟的心態…..

結果事後證明, 是我們浴室的一道曙光啊!!!!!!! ((林師傅拋飛 萬歲))

從最初符合預算的估價, 就能感覺他很踏實, 專業,

預估的五天工期  非常準時....最讓人熱淚盈眶的是…..

他是個有美感的師傅! 有美感的! 有美感的! ((灑花))

 

以至於後來他讓我們選磁磚天花板, 磁磚樣式, 馬桶, 洗手台……

等任何選擇 我們完全依賴他的意見啊!

選幾個喜歡樣式後, 夫妻就很有默契的說 給師傅決定吧!!

什麼配什麼好看, 他都能給予很實際中肯的意見,

決定交給他之後, 他會先拿馬桶 洗手檯 龍頭等等的目錄 讓我們挑選

再來就是選磁磚, 師傅直接帶我們到基隆西定路磁磚店挑, 款式又多又新穎喔!

跟我原本想像的無趣磁磚一點都不一樣! 還能現場觸摸感受質感,

老闆娘接待超專業親切, 只要跟他說用途, 預算與需求 喜好,

馬上就能很正中紅心的推薦適合磁磚 (而不是優先推貴的…..)

像我除了美感, 更在意好不好維護清潔, 他更能藉由多年經驗給予建議,

最後我選了表面有些自然花紋的淺色人造石 (私心想著平滑磁磚太無聊...)

(人妻murmur: 雖然決定不要做浴缸 但還是想要有湯屋的渡假fu)

堅持要淺色的原因是因為我們是樓中樓夾層, 所以浴室高度比一般公寓低

這也是說 我們跟浴室暖器機與花灑都無緣啦! (嘆氣)

而我希望淺色磁磚能讓空間感有擴大的效果!

(現場磁磚都貼好每塊價格  價格透明 自己斟酌  我選的是一片120元的長磚)

確定基本材料費後,就會當場報價給我們囉! 

再來就是讓人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施工期囉! 坊間施工屋主應該都沒住屋內吧!

我們可是扎扎實實的還與施工現場共處呢

 

DAY ONE

工程重點: 家中地板保護模式+先打掉磁磚, 移除舊馬桶 洗手台

是五天工程中最髒亂的一天   也是師傅們最需要勞力的一天!

家裡湮澎澎, 但沒辦法, 要建設前總要先破壞

(一定要清空同層平面啊 .......)

這個頑固的廢墟浴缸  真的花了半天的時間才有辦法解決他

 

DAY TWO

重點: 鋪磁磚囉!

這是我最期待的一部分, 愚婦我以為磁磚就是黏一黏而已, 結果…..原來光調黏著劑也是個學問

遽聞仿間有很多師傅會為了省錢將黏著劑混和水泥粉 降低成本

但缺點就是 磁磚牢固性沒那麼好  師傅使用的是純黏劑

還不是黏上就算, 隔天還要檢查磁磚有沒有跟磁磚融合….???

光黏劑的黏法, 就讓我跟老王大開眼界!

太專業惹!我一介愚婦不懂但佩服~~~

哈哈哈哈  我天真以為黏上就好啦….

衛浴器材 廠商也送來了   整個好期待安裝與成品喔~~~~

但晚間浴室飄來一股我最怕的公廁味 還瀰漫整間一樓…..

我猜想是糞管ㄟ嘧吧    忍耐啊! (正常裝潢家不會如我們死守家園滴啊)

But點上薰香~~臥室safe好眠!!!

 

DAY 3

重點: 安裝天花板跟磁磚!

天花板一樣有許多樣式可選, 我選白橡木色, 希望浴室看起來明亮 (尤其在沒對外窗的條件下),

師傅建議地磚鋪法採不規則法, 感覺讓空間活潑不少.

淋浴的地方還有同色系防滑地磚喔! 希望對好動的小孩兒能有點防滑作用!

電燈是led黃, 真的好亮! 但缺點是換掉就要找同尺寸整個換掉!

今天就沒有糞管味了, 還害我想說是不是大樓的人都沒需求了咧! 哈哈哈!

 

DAY 4

重點: 載運垃圾+等水泥乾

因為要等地板磁磚跟水泥乾, 所以暫時無法施工囉! 師傅一早就將垃圾載走

老王立馬全家掃一遍, 總算有的感覺!!! 腦公辛苦了   ~~~

 

DAY 5

重點: 安裝衛浴器具+備品

終於等到安裝衛浴的那一刻, 整個感動! !

每一天洗香香的所在....再也不用手拿蓮蓬頭的感覺好爽喔!

最後 我們開始移入私人物品......浴室準備啟用!!!

後記

看完before & after 我真心覺得有做這決定太讚了!

要不要做拉門 我也一直在交戰 但因為娘家之前改乾濕分離也做過拉門,

蘇姓家母一直逢人就說拉門真的很不好顧 (基隆天氣 常讓邊邊發霉 blahblahblah......)

處女座ㄟ阿母都這樣耳提命令醬講了….就聽一次吧

短短5, 從老舊衛浴升級成五星級舒壓的浴室, 彷彿作夢一般

心情真的好開心好開心喔! ((重點是荷包也開心)) 哈哈哈哈哈!!!

到現在 每天夫妻洗澎澎都有無比的粉紅色泡泡........

彷彿在渡假的港覺……

[breakdown]

衛浴設備(洗臉台+馬桶+淋浴蓮蓬頭+兩個水溝蓋+掛毛巾架+鏡台)=三萬多

(因為老公知道我對衛浴很有成見  整個閉起眼睛 放手讓我挑  哈哈 因為有折扣

一不小心就挑了原價要兩倍以上的設備了......)

磁磚+黏著劑+天花板&blahblah=20000左右

剩下就是工錢了.....我覺得林師傅賺我們這攤應該很後悔  哈哈

所以還叫我們不要太高調  哈哈! 有興趣的可以私訊我問他email嘿!

 

使用心得: 

原本很想坐浴缸的我   聽了眾多同事建議  放棄浴缸的夢想

事後發現真是明智的抉擇   因為 一來沒有閒人會天天泡澡 (渡假再泡去吧~)

二來 沒浴缸 整個浴室超好刷洗 (尤其基隆潮濕的天氣啊) (看到發霉  我就抓狂...)

三來 小鵝用浴盆洗的反而比較安全 (嘛嘛網路嚇人影片看太多了)

從今年2月底裝修完到現在.....整個還是維持著如新的狀態

我想  除了因為我們勤勞每周的刷洗  還有歸功在器材真的好保養! (果然一分錢一分貨 )

不管磁磚或衛浴  真的如之前他們推薦的   優缺點都很屬實 (但當然優點多於缺點)

作夢也沒想到 五天就有人妻心中客製化的專屬浴室  

((老王覺得  我現在外出住宿 更挑剔惹   去哪都跟我的夢想浴室評比  哈哈哈!))

旅遊一時  家才是一輩子的嘛!

 

 

 

arrow
arrow

    ::✤珍珠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