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老大10年前買下樓中樓後,房子就一直呈現在"維持"但沒有"維修"的狀態.

(男仁啊~~總是需要一個女主人的)(撥劉海)

所以當我遷居進來後, 實在很想好好把屋況翻新整理一番.

但說實話, 在有限的預算下, 要怎麼完成夢想呢?? (再次劉海波的很大力..)

but....老大說.....不要動水泥木作! 但我想要煥然一新的新氛圍欸.....

IMG_3767

登冷! 此篇是還沒中樂透的小資夫妻/情侶 [舊-->新居] 的超小氣大變法喔!!!

總計花費大約1萬元左右 (油漆+窗簾+佈置小物) +2個無料的廉價勞工.....

1萬元究竟能做到什麼地步呢?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跟王老大幾番討論, 他喜歡明亮活潑的色彩, 我喜歡花花草草的樸實鄉村風.

兩個人也希望下班回家能有輕鬆休閒舒服的空間, 彷彿像渡假一般.

他還加重語氣....空間要清爽 (我彷彿看到他用三白眼叫我去收房間惹)

所以我打算利用樓中樓本來就有挑高空間的優勢 決定創造出濃濃悠閒又明亮的度假風!!!

當時還很認真用小畫家畫好鄉村風設計圖後, 跟王老大討論油漆的顏色 須採購的備品/預算/進度

(縮哩....企劃魂的職業病....)

 

上網比價 搜尋素材....(當女孩兒都在上網拍下標衣服包包時 我竟然是在熬夜找湯鍋&壁貼~)

拍板敲定後 我們就朝夢想中的VILLA城堡前進囉!

首先, 在預算不多又要有新氣象的最快方法, 就是重新粉刷油漆+新窗簾-->很重要!

主牆的部分, 我選擇很喜歡的夢幻TIFFANY藍. (油漆色號是到特力屋用電腦調和的).

(之前還花了一個月解釋什麼叫tiffany藍!......哈哈~結果擦完 他比我還愛! )

(五年後, 我已經跟他預訂了tiffany 綠....., 這下不知要解釋多久呢? 哈哈)

IMG_2438IMG_3307  

另外的兩面牆選擇用清涼薄荷糖綠+草莓冰淇淋色交錯漆, 營造明亮活潑的氛圍.

甜美的草莓冰淇淋色一入玄關就能看見! 仿佛立即進入sweet home的氛圍!

IMG_3446

樓中樓的油漆真的是高難度動作.....又因為覺得滾輪不好用

所以好幾場驚險的高難度油漆動作場面, 就由老王親身上陣

如果成龍看到不知道會不會安排一些角色給王老大呢?

這時覺得, 家裡有男主人 真的好棒棒! 看背影都覺得好man~~(羞)

IMG_3435

薄荷糖綠的顏色也很美喔! 底下還有去年傑佛瑞大帥哥送我的"聖誕樹" 哈哈

我還從南京東路一路坐野雞車搬回基隆, 不知情ㄉ台北人應該以為是作戰演習之類的霸!

IMG_2608

玄關的屏障, 我把我們去各地買的明信片 作了一點背底的裝飾放入

老大說, 一進門就能看到很多快樂的回憶, 好嗨心啊!!!  

 

 

 

IMG_3448

有的明信片 背後還有記錄滿滿的旅遊心情, 好懷念喔! 每一張都能喚起滿滿的回憶!

 

IMG_3450  

因為我本人對髒黃舊的東西忍受力比較低, 一直看不慣發黃的門板....

巴特, 翻遍拍賣網也沒有人在賣門板, 所以偷懶直接買白油漆.

事後證明我們這個決定真是太睿智惹! 除了門板煥然一新,

再來白色跟TIFFANY藍真是配得剛剛好! 互相印襯整體看起來乾淨明亮.  

IMG_3302

最後, 在加上簡單小配飾...好擺搭!

廁所門板上的裝飾 是從東區natural kicthen購入 $50元!

IMG_3322

因為裝飾品太多了, 乾脆吊在門板上.....XD

耳環超多的我...(汗) 還有髮飾....但只愛買不愛戴事什麼症頭咧???

IMG_3274

最後, 王老大欲罷不能, 直接也把欄杆擦成白色惹! 擦完我鐵腿了一天

(根本是都市草莓族啊我) ~大王饒命! 

IMG_2441  

然後是 窗簾的部分, 這個才是我們爭執的部分啊!

我喜歡ㄉ 他覺ㄉ老氣俗氣!  他喜歡ㄉ 我覺得幼稚不搭

所以 就這樣 窗簾是全家托最久ㄉ....(有時候真的很想打昏他直接下訂)

............

最後, 我想要日雜風格的窗簾, 希望顏色素雅但又有活力 (真囉嗦)

尋尋覓覓 總算找到了!!!!

IMG_2439  

我在網上找到這位賣家,對窗簾丈量是白癡的我,亂下尺寸,

*.~hime~.zakka 雜貨*

 https://tw.bid.yahoo.com/tw/booth/Y4183260679 

賣家還超好心的確認並叫我報窗尺與長短需求,直接給建議size建議!

(可能也發現這是ㄍ沒常識的買家 又不好意思當面白眼 哈哈)

 

手工縫製+布料+紗簾+運費竟然只要$2430!! (客廳大落地窗)

而且問答多在24小時內回覆, 講的跟做的100分符合! (拭淚拍手)

中間包裹疑似遺失, 緊張要死時, 賣家追郵局還每天報告進度....

最後~~從管理中心領回窗簾時, 成品超美, 重點是兩邊圖案超對稱!

質感也很好, 也沒有奇怪廉價臭味, 燙工工整, 包裝也很細心呢!

之後, 大大贏得我們的心! 還決定秋天二樓房間要換窗簾時優先找他!

 


接下來....唯美浪漫公主寢宮篇!

連燈罩都要自己去永樂市場找布diy.....(是有強迫症嗎??)

床邊就是我的專屬電腦桌溜! 常一邊打網誌, 老王就懶洋洋躺在床上玩他的電動...

 IMG_2437  

而因為老大是超級浪漫的男仁啊啊啊啊~~

床上堅持要掛睡簾 (驚)

後來我又加購了花藤在床頭, 又多了一絲浪漫的感覺 (每個女生來家裡揪尖叫是阿納哩??)

床單有兩種反差比較大的活潑的黃綠配跟優雅的紫雕花, 大家喜歡哪一種呢?

IMG_3315  

(兩種床單都購於ikea喔!)

很多壁掛小物, 我也喜歡自己動手diy.....

誰看得出來, 這原本是止滑墊呢??!! 是說~我真的很愛花花草草吼~~

IMG_2442  

廚具部分, 因為還沒有編列預算(我是酷吏) 所以我硬去買貼皮

貼完真ㄉ煥然一新! FU都不同ㄌ.....(自己覺得辣)

IMG_3300IMG_3309  

然後很多小配件再三討論, 或是回家diy....

我們真的花了好多心思在家上面....

家..真的要兩個人一起維持才有意思, 單一方付出努力是不會平衡的!

 

現在, 我們最大的樂趣與幸福就是周末窩在家  小酌看電影 自然醺自然醒

連節日也喜歡在家慶祝!!

去前情人節, 我們就在家裡 享受王大廚為我煮的情人節大餐!!!

到現在, 他每次煮西餐, 我還是會用[愛心眼]看他! 我ㄉ男人好有才呀! (自我沉醉ing)

IMG_3773  

以上總計花費: 油漆約$3500+床單$1500+窗簾$2430+雜物佈置約2000多元!

接下來, 明年度我還有設另一個改造目標! (老大! 你怕了嗎???)

LET'S WAIT AND SEE!

後記: 

因為我們的工作時間嘟嘟好能配合,所以每天都一起出門,再開車到公司等我下班

車上討論哪一天該洗衣服, 哪一天該倒垃圾, 哪一天該回家陪父母吃飯

下周參加朋友的聚會,誰又失戀誰又結婚ㄌ,老闆的壞話。。。。。

紀念日的旅行計畫, 未來也許有個王小猴計畫(shy), 一起空出時間參加朋友婚禮...

生活平淡中,有種平凡的甜蜜。 

老大說, 這就是他夢想中"家"的感覺。

我始終相信, 家與愛, 不會是用物質堆積出來的.

真的愛你的人, 會給你時間, 會給你肩膀,會給你承諾,會讓你快樂

這也是,為什麼價值觀相近的我們,對"家"很堅持一起努力的原因!

 

 

arrow
arrow

    ::✤珍珠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