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第16周的時候, 不小心感冒了!

昏昏沉沉, 又覺全身發冷很是難受! 但是也忍住能不吃藥就不吃藥啊!

雖然醫生說藥不影響寶寶,但總是無法覺得心安. 

王大廚看我無精打采的,連熬夜看韓劇的體力都沒有.

就決定幫我煮薑茶暖身. 

但說到薑茶, 我實在有點遲疑, 畢竟印象中就是辣辣苦苦的茶, 提不起胃口.

而我平常對薑的最大包容極限大概就是薑母奶茶了吧! 總覺沒甜應該會苦吧!? (吐舌~)

但實際喝了, 卻意外地好喝欸! 

提供超簡單製作方法, 非常適合怕冷, 感冒中的人喔! (連孕婦都可喝)

材料:

1. 老薑 (嫩薑是炒菜用的,有阿俗跟我一樣原本不知道的嗎?!)

2. 柳丁

3. 紅糖

 (黑啊! 就以上三樣! 是不是很簡單??!!)

作法:

老薑洗淨後切成薄片, 丟入約1000cc左右的水 煮開. 

(丟越多片,口感會越辣,自己斟酌囉)

水煮沸後,加入紅糖攪勻 (一樣調個人喜歡甜度就好)

盛起後,加入2~3片柳丁片於杯中.....

搭拉~~~~大功告成! 是不是很簡單啊! 

建議用保溫杯,效果更好,還可以再回沖熱水,非常方便.

紅糖可以調和薑的苦味,而柳丁可以增加果香的香氣. 

當然有人說,感冒要多喝vit C的飲品.但畢竟維他命C是怕熱的孩子, 

沖過熱水,個人覺得......生還的機率不大!

但充滿果香氣息的暖呼呼薑茶,在冬天喝起來真的好舒服呀!

全身都暖活起來了!重點是作法也非常簡單!

當然,想要fancy一點的, 可以在加蘋果丁, 小檸檬片, 等水果增加視覺.

真的簡單又好喝! 想祛寒的不彷一試~!

 

arrow
arrow

    ::✤珍珠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